我市开展2018年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宁德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8-08-09 18: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交警部门应对和处置突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和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能力,8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福安市局联合消防、120急救中心、中保等110联动单位,在福安市溪北洋新区洋中西路大道路段开展了2018年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交警支队及福安市局领导到场指挥观摩。

    演练于上午9时25分正式开始,在溪北洋新区洋中西路大道路段,模拟一辆小型客车与二轮电动车相撞,小型客车倾翻并起火燃烧,造成车内人员被困、两车人员皆有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群众拨打“110”报警,110指挥中心接警员接警后立即发出事故出警指令,并请示启动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联系“120”医疗急救中心、“119”消防大队、中保空中救援飞机等火速赶往现场。福安交警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派员出警,对事故进行处置。各成员单位根据现场指挥部的指令,开展救援和交通疏导工作。在模拟事故现场,现场秩序维护组对现场中心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在不同路段堵截分流无关车辆、人员。现场救援组立即展开受伤人员救护、车内被困人员破拆施救等工作,协助医疗队伍做好伤员救治及转移工作。现场勘查组对现场进行安全防护、勘查调查取证等工作。经过30分钟紧张有序工作,“险情”快速成功排除,演练路段交通恢复畅通。

    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郑巧忠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点评,对此次演练成效给以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要求各参战单位能够进一步的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同时邀请了多家媒体记者随警跟踪报道。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应对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和协作水平,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