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供电公司:灾后特巡查隐患 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7-20 10: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连日来,宁德供电公司运检部人员深入所辖变电站、输配电线路、配电站房等开展灾后线路设备特巡,确保灾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自“玛莉亚”台风过境,受损线路恢复供电以来,宁德地区灾后重建工作已经逐步开展。为确保宁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宁德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灾后主配网线路设备的特巡工作,细化巡视方案,明确巡视内容,要求运检部及各供电所要采取定人员、定线路、定职责和目标的方式,“地毯式”排查所辖变电站、输配电线路、配电站房等设备的隐患,对灾后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特别是滑坡泥石流易发区及易受洪水冲刷区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辖区变电站的电缆沟、水井等排水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强化巡视问题整治工作,切实做到“一患一档”。

  同时,该公司还安排相关人员通过红外测温、超声波检测、高空巡视仪等带电检测手段查找隐蔽的缺陷,根据问题性质、轻重缓急开展问题整改,并分析排查发现问题的深层原因;对未整改问题列出清单,逐项跟踪落实整改,闭环消号管控。

  截至目前,该公司完成133座变电站、60条输电线路、1660基杆塔、201条配电线路、106座配电房的灾后特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