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海事局张国洋政委连夜赶赴霞浦、福鼎海事处督导防台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7-10 15: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利亚将对宁德辖区产生重大影响。宁德海事局高度重视,79日,张国洋政委在检查完霞浦海事处防台工作后连夜赶到福鼎海事处,督导基层海事处抓住重点,沉着应对,将防抗台工作抓早、抓细、抓实:一是吸取经验教训,根据台风预测移动路径、中心风力等因素,积极劝导船舶远离辖区水域避风;二是对不适合出港避风的船舶,督促船方选择台风影响相对较弱的水域防抗台,避免出现人员和财产损失;三是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利用台风来临前最后时机,继续加强防抗台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实现防台工作少损失的最终目标。     

当天,在霞浦海事处,张政委深入在建重点工程-霞浦核电工程现场,了解施工现场船舶撤离情况和人员转移情况,督促该项目水工施工方按照防台预案要求落实防台防汛措施,确保人员和船舶安全。并巡查了后岗渡口、三沙大古镇渡口、三沙港务码头,向船方和码头管理人员了解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船方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防台期间要严格按照部署停航避风,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