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紧急部署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

来源:宁德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8-07-10 11: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关峰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组和边防、消防、高速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开至县级公安机关。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对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市公安机关防御台风工作作了紧急部署。

关峰副局长强调,一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积极投入防御台风工作。“玛莉亚”台风是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生成的最强台风,路径稳、移速快、强度大、降水集中,极大可能正面登陆我市,并带来风、雨、浪、潮全方位的重大影响。全市公安机关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认真部署到位,落实责任到人,全力做好应急准备。二要加强预警预防,积极做好防灾救灾工作。要主动与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情况,提前预警、提前防范,并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防灾救灾工作。三要加强巡查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交警部门要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发现路面险情及时限制通行、分流绕行。四要加强整体防控,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措施,全力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五要加强安全防范,切实强化内部安全管理。要提前组织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发现排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处于易发生灾害区域的基层所队和监管场所等重点部位要加强安全巡查,严防各类事故。六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报告重大情况。各地公安机关要实时掌握本地灾情及相关工作情况,及时向市局报告最新情况,重大灾情及重要工作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和市局指挥情报中心。

会后,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立即分赴各挂点县(市、区)指导督促防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