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各单位全力以赴防御台风“玛莉亚”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宁德海事局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即将在我省登陆,福安市委把防范台风“玛莉亚”作为当前的紧迫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备灾物资到位。福安市纪委监委按要求组织人员对沿海重点乡镇对抗台防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图为7月9日,福安市纪检干部在下白石镇检查了解防汛物资的储备情况。 李广 吴其文 摄

  7月9日,记者从宁德海事局了解到,该局于当日上午召开防抗第8号台风“玛莉亚”会商会,并于当日上午10时紧急启动Ⅲ级响应,全局进入Ⅲ级防台状态。

  据了解,在紧急启动Ⅲ级响应后,宁德海事局密切跟踪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发展态势,通过VHF甚高频、短信平台等手段向辖区在港船舶、船厂、船公司发出预警,提醒做好防范。截至9日8时,已通过航行警告、短信等形式播发台风信息312条。加强对所辖区内的船舶进行动态监控,逐条排查在港船舶,确保船舶远离桥区水域锚泊,进一步收集辖区在港船舶动态,做到底数清、动态明。密切关注台风的移动路径,督促在港锚泊船舶(长期停航、修改建、施工作业船舶等)值班人员到位,机器设备处于随时可用状态,施工船舶做好停工避风准备。最后通过VTS终端、可视化监管平台加强对进出港船舶,特别是进港避风船舶的管控,做好疏导,合理控制来港避风船舶数量。(记者 郑凯 通讯员 李宗明)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

  记者9日从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获悉,为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该公司快速响应,召开防抗台风布置会,并于当天上午8时启动防台风Ⅲ级预警响应,集结126支共1218人的抢修队伍、171部抢修车辆,准备好发电车和水泥杆等抢修物资,随时待命。

  同时,该公司全面加强输配变电设施的巡查、加固、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排查清理变电站、线路通道周边易飘浮物、超高树木、违章建筑等可能被风刮起或倾倒,影响线路运行的隐患;逐一测试重大隐患点的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海岛、海岸、海堤、港口码头以及政府防台抗洪部门等重点用户的安全用电检查及应急供电工作;全面恢复变电站有人值班,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做好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准备,并组织抢修人员和物资进驻海岛和部分可能出现交通不便的村镇;全面停止现场施工作业,全方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雷美容)

  高速公路

  7月9日,记者从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获悉,为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该公司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加强值班监测和应急处置。截至9日上午9时,该公司应急物资、人员储备等已全部到位。目前,7支应急队伍计150人、装载机5台、挖掘机5台、平板车10台、水车6台、养护自卸车15台、编织袋2.4万个、应急灯具7个、油锯23副、路控标4200个、布控牌105个,锄头、铁铲400把,等,均已提前分布在沿线各养护站待命。

  据悉,省高速集团宁德管理分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并通过“闽通宝”手机APP、“福建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可变情报板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魏昺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