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深入企业指导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6-29 16: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响应2018年安全生产月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的活动主题,深入基层服务企业,切实提高重大危险源企业突发事故应急反应速度,提升救援水平,增强应急处置综合能力。6月15日,市安监局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深入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液氨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福建大唐国际宁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储罐区危险化学品液氨(重大危险源)泄漏事故为情景。按照事故响应、现场抢险(泄漏处置)、事故报告、警戒疏散、现场洗消等程序展开,在我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演练方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科学有序地圆满完成了演练活动,达到了预定目标。

  此次演练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救的演练理念,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锻炼了企业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应急意识,磨合了企业内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的提高。最后,市重大危险源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针对此次演练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沟通交流与点评,为企业应急预案的修订做好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