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无线电管理局周密部署确保2018年度高考无线电安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6-13 09: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力保障今年高考无线电全,积极防范和严厉打击高考期间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我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考前:一是制定了详细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二是对考场周边开展专项电磁环境监测,掌握考点周边电磁环境,分析不明信号,为快速、准确发现作弊信号做好充分准备;三是为提升快速、准确发现作弊信号能力,我们重点提高技防措施。充分利用现有的便携式设备、架设可搬移移动监测站与各小型监测站相互配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三位一体综合保障网,确保作弊信号在最短时间内能够快速测向、定位、跟踪和捕获。一旦发现可疑作弊信号,将立即采取压制设备进行点对点压制;四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开展岗位练兵,组织无线电技术人员开展专项技术演练和技术、经验交流,提高无线电作弊信号的判断、定位和查找等方面的技术水平

  在考试期间:我局共有12人参与无线电安全保障,在宁德市一中、福安一中临时架设可搬移站,同时还启用固定监测站3个,动用监测设备6台(套)。高考期间,没有发现可疑信号。(宁德市无线电管理局 江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