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6-12 11: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8日下午,宁德市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在市残联会议室召开,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教就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残联教育就业工作负责人解读《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国开办发﹝2014﹞30号)和《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市残联副理事长苏淋诗作关于如何做好我市残疾人扶贫工作讲话;分管领导强调部署相关工作;各县(市、区)残联交流工作心得。最后市残联理事长凌庆贤作会议总结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应省残联《关于积极配合协调民政部门做好困难残疾人低保工作的通知》(闽残联教就﹝2017﹞229号)文件要求,各县(市、区)残联要积极做好低保残疾人申报工作;同时加大推进意外伤害保险覆盖率,优先保障建档立卡户残疾人参保。二要落实好专项扶贫资金,迎接检查。及时向各县分管领导汇报,请求支持配合检查;认真核实好工作台账,确保县、乡、村三级数据一致;同时加快专项资金的拨付。三要认真做好当前的几项工作。积极做好动态更新工作、认真备战全市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落实好残疾人证核销工作,最后要完成好就业创业绩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