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海事部门成功组织开展船舶溢油防污染应急综合演习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6-07 08: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升辖区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加强区域应急救助联动与合作, 65日下午,宁德白马港海事处联合福建青拓物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溢油防污染应急综合演习。

演习模拟泰州市永丰海运有限公司 所属永丰589”轮在青拓12-13号泊位前沿海域船体受损,机舱发生溢油事故,约200公斤柴油流向海面。宁德白马港海事处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派清污力量,成立现场指挥小组,协调海巡08303”现场警戒,沟通指挥中心实施交通管制,调派警戒船到现场实施警戒,防止过往船舶通过事故水域,同时调派清污作业船舶前往现场使用围油栏、消油剂等防污设施防止油污扩散,并对海面油污开展回收工作;现场指挥积极组织力量救助,协调医疗救生力量。经过一个小时的应急处置,最终溢油得到有效控制,并回收完毕,演习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习动用船舶6艘,参与人员50余人。通过演练有效锻炼了各参与单位的应急反应能力,再次检验了辖区专业清污单位的溢油设备的性能状况,进一步积累了实战经验,为做好辖区溢油应急反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