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电梯安全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29日,宁德市举办电梯安全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廖南福主持,市质监局副局长蔡建卫、省特种设备研究院宁德分院副院长王祖生等同志出席。福建日报、东南网、闽东日报、宁德晚报等七家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媒体的记者参加发布会。 

  布会围绕宁德电梯安全管理情况,对全市电梯分布、使用状况及管理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进一步明确2018年安全整治工作安排。电梯安全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标志着宁德电梯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宁德质监(市场监管)部门以“提升电梯质量,保障乘梯安全”为目标,创新安全监管模式,加大综合整治力度,连续开展电梯安全大会战、攻坚战、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等专项行动,大幅度提高了群众乘梯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2018年,在巩固前期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宁德质监局围绕“2221”工作重点,积极加强电梯安全管控。即,着力实现“两个提升”,提升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和电梯维保质量水平;破解“两个难题”,破解老旧电梯评估改造难题和无管理责任主体、无维保、无维修资金的“三无电梯”监管难题;建设“两个平台”,全面建设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处置平台和电梯微信公众监督平台;构建“一个长效机制”,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企业主责、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电梯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目前,多元共治机制初步建立,电梯安全管理从单一依靠行政监管逐步向社会综合治理转变。智慧监管平台日趋完善,实现电梯安全监管系统和检验信息系统数据共享。电梯安全管理愈加精细,电梯使用管理标准化达标创建活动不断深入。安全宣传持续升温,初步营造“电梯安全,全民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