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海事局四举措积极做好辖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6-04 09: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汛期已至,近期,宁德辖区频繁出现雷雨天气,为切实做好辖区汛期防范工作,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辖区各类海上事故险情的发生,宁德海事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确保汛期辖区水域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提前预判,积极做好预警预控。通过宁德气象台、福建海洋预报台等专业气象机构密切跟踪辖区一周内气象海况,并及时与现场执法人员共享气象信息,以便现场及时有效通知辖区在港船舶提前做好汛期安全准备工作,保证辖区船员及船舶的安全。二是坚持日常现场巡航与AISCCTV相结合。组织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现场督促船舶做好汛期船员值班、勤测锚位、夜间雨雾天气显示正确号灯号型等安全工作;通过AISCCTV,实时监控辖区船舶锚位动态,提前发现并处置走锚险情。三是加大宣传,强化船舶做好汛期防范工作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值班政务窗口、VHF、电话短信等各类载体与通讯手段向辖区航运公司、码头、在港船舶、船舶修造厂等发出汛期预警信息,督促相关单位、船舶提前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提高值班船员安全意识。四是强化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制度,切实掌握辖区应急力量部署,加强其他涉海部门的联系沟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事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保障辖汛期辖区水域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