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有序开放两个“地摊点”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15 11: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地摊经济”成为热词,而宁德中心城区也将有序开放两个“地摊点”。记者获悉,蕉城区已在宝信城市广场三期建设惠民集市项目、而东侨开发区暂将人民广场旁惠风路东侧人行通道设置为临时室外经营点。

  昨日,记者在闽东中路与宁川北路交界处的蕉城区惠民集市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铲车正在对场地内原有的广告牌、钢架物等进行拆除,工作人员根据项目规划有序搭建简易钢架棚。据了解,该项目总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分为两期建设,共增设集市区摊位315个、车尾箱售卖区42个,预计增加就业岗位约700个。其中,项目一期将增设集市摊位227个,主要分为无明火、无油烟特色小吃区,服贸区,文创、手工艺品区、自由集贸区和农特产区。

  而东侨惠风路临时室外经营点采取限时占道模式,开放时间为8时至22时,将根据长度为222米,宽度为4.5米的惠风路人行道场地大小划线定点、标明界线、设置临时摊位,各临时摊位标记编号,准入摊贩根据准入许可定点经营。经营点入口处设立公示牌,公示标注摊位数、经营种类、时段、地点及相关规定。摊位71个,主要经营花卉、工艺品、饰品等,辐射半径5公里左右的消费人群。临时室外经营点准入对象为申请临时摊点经营并具备经营相关条件的人员,优先考虑花卉经营者和东侨、蕉城低收入群体。

  “我们将坚持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准确把握管理城市与方便市民、规范市场秩序与助力经济发展的关系,积极探索城市审慎包容监管的模式,努力实现占道经营规范有序、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市民生活方便快捷、城市消费更加活跃、市井气息更加浓厚的工作目标。”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