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加快推进路口改造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16 09: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中心城区道路畅通,我市交警、城建部门加快推进中心城区路口改造工程,记者走访发现,除了闽东路与福宁路口进行优化外,福宁路与富春路、福宁路与万安路等多个路口同步进行改造施工。

  记者了解到,改造主要增加左转车道,设置车辆提前掉头,拓宽十字路口,进而提高车辆的通行率,缓解交通拥堵。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中心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原有设计已满足不了需求,成为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群众反映也日益强烈。去年市交警部门以福宁路与闽东路十字路口为试点进行路口改造,取得良好成效,进而在中心城区15个路口进行推广。

 “春运已经开启,但目前城区的车流高峰期还没到,我们晴天雨天都抓紧施工,预计天湖、万安、南湖滨三个路口会在春节前完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负责人介绍。(记者 张文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