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我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11-19 10: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市环境监测站近日发布《宁德市环境质量月报》(2018年10月),其中显示,上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均值为92.5%,9个县(市、区)的14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据悉,10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一级达标天数比例为41.6%,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为50.9%,9个县(市、区)的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上,周宁、寿宁、屏南居前三位,之后依次是古田、福鼎、福安、霞浦、宁德市区和柘荣。

  水环境质量方面,10月份,市环境监测站监测的霍童溪、交溪、闽江、敖江4条河流8个国控重点水质监测断面中,达到Ⅰ~Ⅲ类水质的断面7个,占87.5%,同比持平;其中达到Ⅰ~Ⅱ类水质的断面5个,占比62.5%,达到Ⅲ类水质的断面2个,占比25.0%。

  此外,10月份,9个县(市、区)的14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Ⅲ类水质标准)为100%,与上年同期持平。其中达到Ⅰ~Ⅱ类水质的断面9个,占比64.3%,达到Ⅲ类水质的断面5个,占比35.7%。(记者 林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