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幕 宁德ETC服务中心取消午休及周末

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 全市19个服务网点可办理ETC业务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9-01-24 08: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春运已经启幕,在激增的高速车流下,选择ETC可谓是减少停车收费造成的延误及拥堵,提高高速通行时间的有效途径之一。记者从省高速集团宁德分公司了解到,春运期间,宁德ETC服务中心将通过取消午休,以及周末安排人员正常值班,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

  “ETC不仅省时、省油,还环保。”据宁德ETC服务中心主任毛小梅介绍,采用ETC可有效减少停车收费造成的延误及拥堵,提高高速通行时间及车辆运行效率。据统计,普通轿车通过人工收费通道的平均时间是14秒,而ETC通道的平均时间为3秒,即通过ETC通道可节省11秒的时间。同时,使用ETC能使车辆减少因停车排队而频繁启动、刹车的次数,据估算,全国存量ETC耗油节省量为6500万升,平均每年能源节约效益合人民币约4.3亿元。此外,平均每辆车通过ETC车道比通过人工收费车道的油耗节省量为0.0314升/车次,CH化合物排放量降低0.7克/车次,CO化合物排放量降低4.7克/车次,NO化合物排放量降低0.3克/车次。

  据了解,为保证春运期间客户激增带来的等待时间太长,宁德ETC服务中心工作时间由原定8小时正常上班时间,调整为从8:00~17:00,取消午休,以及周末安排人员正常值班,解决上班族办业务难的问题,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便利。另外,目前我市除了新开通八都、甘棠、福安西、管阳四个新开通收费口外,所有县(市、区)高速收费口都已提供办理ETC业务服务。全市还增设了5个车道办理点(可实现首办申请ETC业务和24小时充值服务),如此一来,全市共有19个服务网点,供市民在遇到ETC问题时方便寻求处理,咨询电话:0593-2989333。此外,登录关注“福建高速公路”微信公众号,点击“ETC服务”可实现线上充值服务,只要充值成功,到福建省内任意收费站圈存一次即可到账。

  这19个服务网点分别是:宁德服务中心(地址:后岗贵岐路1号福宁公司办公楼一楼)、宁德东侨行政服务中心网点(地址:宁德东侨会展中心东馆)、宁德北服务网点(地址:宁德北高速收费站车道)、宁德东服务网点(地址:宁德东高速收费站车道)、湾坞服务网点(地址:湾坞高速收费站办公楼一楼)、下白石服务网点(地址:下白石高速收费站车道)、赛岐服务网点(地址:赛岐高速收费站办公楼一楼)、福安服务网点(地址:福安高速收费站办公楼一楼)、福安北服务网点(地址:福安北高速收费站车道)、白云山服务网点(地址:白云山高速收费站车道)、霞浦服务网点(地址:霞浦高速收费站办公楼一楼)、福鼎服务网点(地址:福鼎高速收费站办公楼一楼)、太姥山服务网点(地址:太姥山高速收费站办公楼一楼)、柘荣服务网点(地址:柘荣高速收费站车道)、周宁服务网点(地址:周宁高速收费站车道)、寿宁服务网点(地址:寿宁高速收费站办公楼一楼)、屏南服务网点(地址:屏南高速收费站车道)、古田服务网点(地址:古田高速收费站办公楼一楼)、闽浙服务网点(地址:闽浙高速收费站办公楼一楼)。

  此外,毛小梅提醒,春运车流量大,广大驾驶员在行驶ETC通道时,应注意减速慢行、保证前后车距,勿跟车太近入口,以便设备正常读取车辆信息。节日期间上高速,尽量采取从ETC车道入口后,选择从ETC车道出口。或从客车专用车道入口后,从客车专用车道出口,以免产生未出站卡,造成出行不便。(记者 吴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