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公布71处交通隐患路段

主要分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低标路段 交警提醒途经时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8-12-24 09: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市哪些路段比较危险,哪些路段事故多发?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全市71处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提醒市民途经时注意行车安全。

  记者看到,这71处交通安全隐患路段,主要分为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低标路段等多种类型。其中,半数以上都属于危险路段,共有36处。这些路段主要是由于路基塌方、路面损毁、边坡溜塌、处于三叉路口、处于无信号灯控制交叉口等不同原因而存在安全隐患。如,由于路基塌方的有,柘荣乍洋乡凤里村的3处路段、古田平湖镇南岭的5处路段、古田平湖镇端溪路段等;由于路面损毁的有,福鼎前岐镇薛家村的2处路段、福鼎前岐镇枫树岭路段、福鼎前岐镇凤桐村路段等;由于处于三叉路口的有,屏南古峰镇路口、屏南屏城乡路口,这两处均为三叉路口,车流量大,道路标志标线不明,车辆行车路线不清。

  事故多发路段有19处,这些路段由于交通环境复杂,标线、标志不完善、无交通信号灯,路口多、人车混行,车流量大,交通安全设施不全等不同原因而存在安全隐患。如,福安城南街道官村村路段,主要安全隐患为,交通环境复杂,国道与居民区混合道路,即天马大道与新华南路交叉路无信号灯,标志标线不完善。福安城阳镇瓮窑村路段,主要安全隐患为,车多人多交通行驶混乱,形成了一个不规则交叉路口路段而且无交通信号灯,无安保措施,加之为交通冲出点,交叉路口多。福鼎管阳镇管阳村路段,以及桐城街道岩前村路段,主要安全隐患均为,道路两侧人口密集、车流量大、车速快,且交通安全设施不全,易引发交通事故。

  低标路段有14处,这些路段多数是由于车流大、车速快、交通复杂而存在安全隐患。属于这类路段的有,福鼎桐城街道丹岐村路口、福鼎点头镇马洋村路口、福鼎白琳镇翁江村路口、福鼎磻溪镇磻溪村路口、福鼎磻溪镇杜家村路段等。此外,还有拥堵路段,如周宁狮城镇兴福村路段,因上下学期间交通秩序混乱、拥堵,缺少标识和减速设施而存在安全隐患。

  不过,市民不用过于担心,目前这些路段均已各自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其中,属于路基塌方的路段,将进行路基修复、增设护栏、做挡墙。属于标线、标志不完善、无交通信号灯的路段,将完善标志标线、增加信号灯。属于三叉路口的路段,将对三叉口路段施画交通标志标线。属于车流大、车速快、交通复杂的路段,将增设减速标线及标志牌。(记者 吴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