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宁德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宁自然资〔2019〕345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9-08-03 14: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 
  根据7月5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工作开展实际情况,现将宁德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7月5日全国视频会议主要精神 
  2019年7月5日,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会上朱留华常务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 
  朱留华常务副主任要求,一要坚决落实陆昊部长提出的“毫不动摇、寸步不让、虚假严惩、讲清原因”十六字的要求。二要清醒认识当前在“三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应施策,有效解决,及时补救,把“三调”工作做准做实,做细做好。三要紧紧压实县级人民政府调查的主体责任,合理统筹县级成果报送计划,优化县级调查举证方式。四要全力做好省级核查工作。省级核查是保证调查成果真实准确可靠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关键环节,是核查阶段的核心环节,一方面要准确定位省级核查作用,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好省级核查工作。此外,对于国家核查发现的问题,如果地方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经核查属实的,国家将直接组织修正数据库成果,并将采取通报、追责等一系列惩罚措施。五要依法严惩弄虚作假行为。对于“三调”调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国家将采取最严厉措施进行惩处。六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 
  这次会议是针对目前“三调”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关键环节、主要要求进行再部署的全国性会议,进一步强调了“三调”工作“时间服从质量”的核心要求,各县(市、区)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认真做好工作落实。 
  二、全市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省级核查情况后,我市“三调”工作整体质量不够理想,全市整改进度缓慢,差错率较高,全省排名靠后。截至7月12日,古田县第二次全查后差错率为9.03%,寿宁县第三次全查后差错率为10.77%,屏南县第一次全查后差错率为15.34%,柘荣县第三次全查后差错率为3.82%,霞浦县第二次全查后差错率为11.2%,周宁县第一次全查后差错率为16%,蕉城区第三次全查后差错率为15.4%,福安市第一次抽查后差错率为14.89%,福鼎市第一次抽查后差错率为12.26%。目前,古田县、周宁县、蕉城区、福安市、福鼎市集中在省“三调”办指定场所进行整改。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要加强督促作业单位按照省级检查反馈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对省级检查提出无疑议的问题图斑先整改到位,对有疑议或无法明确如何整改的问题图斑进行归类后,到省“三调”办跟技术组或检查组人员当场咨询,或集中人员到省“三调”办提供给作业单位的办公场所整改,直至成果合格为止,确保最后提交成果一次性通过省级检查和国家级核查。 
  (二)明确时间,确保质量。各县(市、区)必须在8月6日前确保“三调”成果全部经省“三调”办核查通过,8月20日前通过国家级核查。 
  (三)市“三调”领导小组将适时启动约谈机制及惩处措施。对整改进度慢、屡次整改成果错误率仍然居高或者不按时间节点完成的县(市、区),由市局领导约谈相关县(市、区)局主要领导,并报市政府。对于调查质量不合格或影响全市进度造成后果的作业单位进行惩处,将其列入“黑名单”管理,今后不得进入宁德市开展自然资源调查类业务工作。 
  
  宁德市自然资源局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