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精心做好参加第21届投洽会筹备工作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市举行,我市已组建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福建省代表团宁德分团,由市商务局牵头开展相关筹备工作,通过精心筹备,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由商务部主办。在网上项目推介方面,我市将突出宣传展示四大主导产业,利用“云上投洽会”“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等平台,开展产业链及现代服务业项目招商推介。5月初,市商务局就发动各县(市、区)、开发区谋划招商项目,征集招商项目信息。目前,已陆续在“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发布54个项目,在“云上投洽会”发布中英文对照41个项目、总投资251.9亿元。

  在本届投洽会上,将设福建和厦门联合馆、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团馆。宁德馆将突出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产业投资主题,按照“展洽结合”原则,设立主题展区、洽谈区和实物展示区,宣传展示宁德区域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展示新宁德新气象。目前基本确定了宁德馆的设计方案。

  同时,预招商工作开展顺利。由各县(市、区)、东侨开发区各自成立招商工作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策划筛选拟推出网上招商的项目,围绕我市年初确定的产业项目招商工作方案,聚焦四大主导产业的“补链、延链、强链”,围绕预期招商目标,精心策划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项目,用好“云上”“线下”平台,开展“线上”产业项目推介,组织小分队“登门”开展精准对接。由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东侨开发区重点邀请有投资意向的境内客商到厦门对接、深入洽谈;采取线上或视频方式邀请境外客商参会。

  此外,我市还做好参加省团举办的专场活动组织工作。本届投洽会期间,将举办的活动有:2021“丝路海运”国际论坛、2021“丝路电商”国际论坛(厦门)、中国福建-俄罗斯创新产业合作对接会、福建-印尼经贸合作推介会、海峡两岸工业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论坛、闽港澳经贸交流座谈会、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对接活动等系列活动,我市相关单位将组织各县(市、区)、东侨开发区及企业参加。会前,市分团及时将省团收集的参会客商信息分发各招商工作小组,各小组根据本地产业发展规划筛选目标客商进行对接。(记者 张文奎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