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稳岗稳就业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22 11: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0日,东侨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东侨开发区人社局联合开展“东侨开发区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网络直播招聘活动。

  据悉,本次直播带岗活动邀请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宁德东恒机械有限公司、 宁德侨云电子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集中招聘展示。直播活动采取专业主播+企业HR介绍企业文化、推送和讲解岗位详情,直播助理同步推广岗位信息和员工福利等相关内容的方式,引导求职者投递简历、开展在线沟通。活动现场互动频繁、交流热烈,共吸引4万人在线观看。

  “直播带岗、在线答疑,相比传统的一对一招聘更具有吸引力,疫情虽然给招聘带来不便,但‘直播带岗’却拉近了我们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更直观地将我们企业文化展现出来。”宁德时代新能源人力资源部招聘助理史婷婷说道。

  线上直播招聘,线下跨域招兵。2月19日,6辆“云南-宁德”首批用工专车抵达宁德,分赴宁德时代、上汽、鼎盛等企业。该专车上有210名通过企业面试、体检合格和核酸检测阴性的务工人员,当天便由宁德市、东侨开发区人社部门配合企业“点对点”将员工接到厂区。

  首批“云南-宁德”用工专车抵达后,未来几天,还将有来自昆明、大理的104名务工人员陆续来到宁德市,前往时代、一汽等企业务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企业安排好、用好、留住首批来自云南的集体务工人员,让他们带动更多的老乡来宁德务工。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闽滇两省劳务协作关系,春节前,宁德市人社局与云南省楚雄州人社局,福鼎市、霞浦县、东侨开发区人社局与云南省部分县(市、区)人社局,宁德市部分重点企业与云南省人社相关部门分别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关系,帮助解决用工问题。

  用工服务还延伸到乡镇、村一级。记者来到周宁县咸村镇,青山钢管的人力资源负责人正在镇区开展招聘宣传,为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招兵买马,确保投产后能快速达产。咸村镇党委书记魏日升说:“大项目的落地,为本地人家门口就业提供了机遇,我们将积极做好政策宣传等服务工作,为企业招聘到合适员工,也为群众就业畅通渠道。”而在福鼎,宁德时代在点头镇举办项目用工服务专场招聘会,点头镇及周边白琳、磻溪等乡镇1500余名就业需求者来到现场应聘,当天达成就业意向200多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一季度企业用工服务和返乡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有效缓解企业节后用工压力,促进岗位供求精准对接,宁德市人社局、各县(市、区)人社局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成立服务重点企业用工专班,各乡镇、社区、村相应建立用工服务小分队,结合上门走访、疫情宣传,在摸清辖区劳动力求职需求的同时,将企业用工信息和政策送上门。截至目前,全市已深入125个乡镇、135个社区、1867个村发放企业相关宣传材料23万余份,推荐就业2690人,成功就业5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