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宁德分行金融助力“六稳”“六保”侧记

来源:宁德银保监分局 发布时间: 2020-10-10 09: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短短不到一周时间,就发放贷款110万元,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蕉城区某服装店店长高兴地说道,“资金问题解决了,我们正抓紧抢进度,一定要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据悉,受疫情影响,该服装店一度资金链紧张,导致暂时“停业”,建行蕉城支行了解情况后,加大主动对接和服务力度,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协助客户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减轻了该服装店经营负担。

  这是建行宁德分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强化市场主体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该分行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推进优惠贷款发放、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送上“普惠春风”。

  践行乡村振兴 破解融资难题

  “真没想到,全流程线上自助操作,通过网银简单操作就能支用贷款,而且手续简便,两天就办好了。” 屏南某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欣喜地说。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销售渠道不畅,流动资金一度吃紧。建行屏南支行了解到该情况后,主动对接,积极引导该企业在“金服云”平台申请贷款,与宁德市国有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沟通对接,充分运用省政府出台的纾困专项资金贷款政策,为该企业新增发放纾困专项资金贷款3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营运资金紧张问题。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建行宁德分行综合用好政策工具,让更多企业享受到“金融向实体让利”的“雨露甘霖”。

  该分行充分运用差别化信贷政策,持续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今年以来,该分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主动为资金临时周转困难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等业务,同时,针对普惠金融客户先后推出“抵押快贷”“交易快贷”“科技贷”“税易贷”等创新型普惠贷款产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能力,确保专项贷款“活水”直达企业。

  创新信贷产品 助力复商复市

  “感谢你们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日前,福安市某电机企业负责人凭借企业及个人的良好信用,获得建行福安支行发放的“跨境快贷——退税贷”22.8万元。

  跨境快贷系列产品是建行专门针对资信良好的小微出口外贸企业推出的全线上纯信用融资产品,用于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单户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除“跨境快贷—退税贷”外,目前还推出了“跨境快贷—出口贷”“跨境快贷—信保贷”等产品。

  在由福安市商务局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宁德办事处联合举办的“单一窗口”政策宣讲会活动中,该分行借助“跨境快贷——信保贷”等产品,响应国家“稳外贸,促出口”的工作部署,支持闽东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建行宁德分行还积极响应促消费政策,推出了消费有折扣、大额有分期、费用有减免、出行有福利、扶贫有联盟等多项举措,线上线下多重优惠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

  着力精准监督 为企业加温护航

  “300万元到位了!多亏了建行贷款,让我们顺利复工复产!”近日,屏南县某农业小微企业主李先生成功获贷300万元。在生产车间,面对到现场监督纾困贷款落地的建行福建省分行派驻宁德分行纪检组,李先生连连夸赞建行多元化、专业化、人性化的金融服务。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福建省分行派驻宁德分行纪检组先后开展了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投放、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深化金融减税降费等监督工作,一方面综合运用查阅资料、数据分析、问卷访谈、实地调研等监督方式,确保各项惠企惠民政策的执行没有落差,不出偏差。另一方面,现场实地把脉“问诊”,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近距离聆听客户声音,倾听群众意见,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精准对接帮扶措施,为进一步提升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服务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截至目前,建行宁德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1.22亿元,较年初新增3.99亿元,增幅55.17%;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1442户,较年初新增675户;821户小微企业享受优惠利率,涉及贷款金额9.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