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6-25 15: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消防支队及各大队共派出10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居民小区、企业员工住宅楼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期间,检查人员先后对名仕广场、狮城国际小区以及巨龙光学眼镜厂、煜升超纤有限公司等企业员工住宅楼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就各场所电动车是否占用并堵塞消防通道、是否存在私拉乱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行为、停车库(棚)充电区域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铺设、是否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停车点周围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动车违规停放、乱接拉电线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小区负责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在场所显眼位置粘贴《谨防电动车小火酿大祸》彩页和通告,并向各场所负责人和过往居民群众发放电动车防火宣传资料,讲解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还不断提醒市民群众要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电动车,并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避免长时间充电,确保电动车在停放和充电环节不发生火灾。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高度重视电动车防火工作,定期对电动车充电场所电线和插座进行检查,防止线路老化、磨损、短路和接触不良引发电动车火灾事故。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小区、楼院89个,查处违规停放充电行为164处,落实隔离、监护等防范措施79处,印制张贴通告及相关宣传资料约17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