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开展酒店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6-25 15: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提升酒店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酒店员工消防安全意识,5月16日下午,消防支队在金海湾大酒店开展市区酒店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万达嘉华酒店、华尔道夫世鸿酒店、美伦大饭店、闽东宾馆、山水大酒店等20家酒店的消防安全负责人以及金海湾大酒店部分员工共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和演练。

    培训中,宣传人员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参训人员讲解火灾危害、火灾预防、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初期火灾扑灭、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且播放近年来重大、典型的火灾案例短视频,结合酒店实际特征,重点对何如加强酒店消防安全管理、酒店内部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如何整改火灾隐患、如何报火警、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要求各酒店要狠抓酒店消防管理制度的建设,严格落实各个岗位的消防责任,加强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时刻保持疏散通道、消防通道畅通,充分利用酒店LED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为使培训达到最佳效果,消防官兵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模拟疏散逃生演练。假设酒店四楼因烟头未熄灭引起火灾,酒店员工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按响警报器,并且拨打119报警。酒店微型消防站队员查看火情后,迅速组织人员用湿毛巾、衣袖等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有序地疏散至安全区域。

    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此外,消防官兵还向参训人员实地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参训人员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让大家在实践中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