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消防到市工商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7-08-09 08: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增强社会单位抗御火灾的能力,确保辖区夏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8月8日下午,宁德市消防支队走进市工商局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市工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微型消防站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前,宣传人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掌中宝》、《家庭防火常识》等宣传资料。培训期间,宣传人员结合辖区工商局大楼消防设施实际情况,详细阐述了单位消防安全职责、火灾的种类、防火措施、各类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就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消防隐患巡检查和整治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强调了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为提高培训效果,宣传人员还引用大量现实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对高层建筑、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的应急逃生动作要领进行了示范讲解,播放了高层建筑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通过一幕幕惨烈的火灾场景,让参训人员对火灾的成因和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直观感受。 

  随后,宣传人员模拟市工商局大楼九楼办公室起火,全体职工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地按照既定预案,向室外空旷地带撤离。由于火势不大,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仅用灭火器就将初期火灾成功扑灭。除此之外,宣传人员还现场演示了防火毯、灭火器、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方法,对结绳法的打法进行了“手把手”教学,并指导参训人员亲身体验油盆灭火演练,同时耐心解答了职工们关于各类消防设施使用的疑惑。 

  “此次消防培训案例详实丰富,宣传人员讲解生动、直观、幽默,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牢记了更多消防知识,有效增强了全体职工的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希望消防部门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消防知识讲座。”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说道。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也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并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学习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