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真假辨别暨消防疏散实战演练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8-21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14上午,消防支队在万达广场举办“3.15”消防产品真假辨别暨2018年第一季度消防疏散实战演练活动,现场教授群众真假消防产品辨别方法,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产品也有真假之分吗?”“家里的灭火器要是过期了还能用吗?”……活动当天,宣传人员在现场设置消防咨询台,摆放消防知识展板,展示各类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他们纷纷上前咨询和领取消防宣传资料,询问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防火门这些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却又不引人注目的东西,也有真假优劣。”“大家看,这是一具不合格的灭火器,和合格的灭火器相比,它标识不齐全、气压表和参数不一致,厂家信息不完整,瓶底也没有钢印……”针对市民提出的消防疑问,宣传人员通过合格产品和不合格产品对比的方式,向市民传讲解了冒伪劣消防产品识别方法、家庭火灾扑救、报火警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不断叮嘱市民要充分认识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消防产品,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同时积极鼓励广大群众拨打“96119”对身边发现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或火灾隐患进行举报投诉。

  最后,宣传人员组织万达全体职工开展了一场逃生疏散实战演练,演练假设万达三楼大丰收李家餐厅突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消防控室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拉响警铃,并拨打“119”报警,同时组织职工及顾客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逃生疏散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并邀请市民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