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展除夕“零点”夜查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6-08 10: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稳定,215日晚,消防支队成立11个检查组,在全市统一组织开展除夕“零点”夜查行动。

当晚,陈和权副支队长带领支队防火处检查组到万达大玩家、歌潮KTV、万达影城、华润万家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查,重点检查了社会单位内各项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按规定开展防火巡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室内燃放烟花等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并提醒各场所负责人在节日期间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以提升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四个能力”为重点,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自觉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和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制度,最大限度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本单位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与此同时,各大队检查组重点以烟花爆竹燃放区域,寺庙及宗教场所、KTV以及节庆活动场所,重要街区、居民住宅区、除夕晚营业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

据统计,全市除夕“零点”夜查行动共检查单位48家,发现火灾隐患44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5处,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