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公安局:涉枪爆“比破案”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22-06-10 16: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霞浦县公安局将枪爆打击纳入春季“利剑”行动的重要指标实施开展“比破案”专项行动,共破获涉枪刑事案件6起,查处涉枪行窃案件1起,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各类枪支7支;破获涉爆案件1起,查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黑火药1.91公斤,涉枪涉爆领城隐患风险趋于平稳。

  据介绍,霞浦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工作。将打击整治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县级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机制优势,牵头协调各联席成员单位,扎实开展枪爆物品集中清查整治和专项行动;应急、市管、工信等主管部门主动落实监管职能,常态开展涉爆等行业检查治理,逐渐形成了枪爆物品安全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综合治理的工作新格局,确保了近年来辖区未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持抢、爆炸犯罪案件,确保了重要节点“不打响,不炸响”。

  在2021年移送起诉人员教量位居宁德全市第一的基础上,今年该县公安局聚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将枪爆打击纳入春季“利剑”行动的重要指标实施开展“比破案”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