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专题视察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11 11: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12月10日,市政协组织开展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视察,并召开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刘登健参加视察及通报会。

  视察组一行深入蕉南派出所详细了解该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委员们在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后,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8起,恶势力集团案件65起,恶势力团伙案件32起。群众安全感率从2017年的94. 39%提升到2020年上半年的99. 09%,位列全省第三名,创历史新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持之以恒,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来之不易的斗争成果。政协委员们要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关注和收集有关社情民意,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扫黑除恶”工作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叶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