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市召开提升平安建设“三率”专题会议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来源:福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16 14: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安市日前召开提升平安建设“三率”专题会议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蔡立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崔向新主持会议。

  会上,崔向新传达了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关于平安建设“三率”的批示精神,福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康昕通报了我市上半年平安建设“三率”情况并传达宁德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康厝畲族乡、溪尾镇、松罗乡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上白石镇、潭头镇、赛岐镇作了表态发言。

  蔡立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平安“三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市的平安建设“三率”排名不稳定、水平不均衡,整改迫在眉睫。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坚决承担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要经常听取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健全人财物保障机制,不断开创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力争下半年实现“群众安全率”巩固提升、“扫黑除恶好评率”提质晋位、“执法工作满意率”不断向好。

  二要剖析原因,摸清症结,准确把握平安“三率”工作提升方向。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直面问题差距,深刻反思,深化认识,认真从工作作风、工作力度、服务意识等方面查找原因,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以坚定的信心和勇气,以坚强的毅力和意志,采取硬措施,下足苦功夫,破解制约瓶颈,解决好“三率”工作面临的诸多困难和挑战。

  三要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打好平安“三率”赶超仗、翻身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将提升平安“三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注重结合实际,围绕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优化社会面防范管控、加强多元联动协同治理、突出督查问责问效、加大正面宣传引导等方面,以切实可行的强手段、实实在在的硬举措,做到逐一强化、逐一提升。

  四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快推进平安“三率”队伍建设保障。要不断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大练兵、大调研,尤其是要有效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名政法干警“下村居、解难题、促提升”大走访活动,真正做到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努力实现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的新跨越、新篇章。

  崔向新就贯彻会议精神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真部署。要及时贯彻会议精神,把提升我市平安建设“三率”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工作,严肃认真对待,切实抓好落实。二要深刻剖析,制定措施。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要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原因,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细化责任清单,努力提升我市平安建设“三率”水平。三要加强督查,抓好落实。市委政法委要及时跟踪落实,经常性开展明察暗访、专题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我市平安建设“三率”提升成效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