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宁德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11 11: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战线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以及省委书记于伟国对政法工作批示、省委政法工作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政法工作的第一位,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更高水平平安宁德建设。要深化法治实践,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主动服务“三大攻坚战”,深化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尤其当前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政法工作。要坚持严管厚爱,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公安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保持对黄赌毒、黑拐枪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全力落实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大力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完善公安队伍保障机制,推动新时代宁德公安工作取得新突破。记者 王志凌 郑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