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禁毒宣传力度 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梁伟新参加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1 10: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30日上午,市长梁伟新参观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了解禁毒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副市长胡楠参加活动。

  梁伟新和参观的学生们一同认真倾听禁毒简史、毒品知识、戒毒康复等相关知识讲解。他深有感触地说,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曾经饱受鸦片烟毒侵害,毒品给中华民族带来过沉重灾难。青少年要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不断提高防毒拒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知识宣传,切实珍惜学习机会、增强能力本领,为新时代新宁德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梁伟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教育基地作用,让更多人走进基地、接受教育。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国家安危、民族兴衰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出重拳、下重手,不断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格摸排检查,严控重点领域,坚决打击制毒贩毒犯罪。要加强禁毒宣传教育,以鲜活案例警醒群众远离毒品,切实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陈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