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重拳打击翠屏湖“沙霸” 抓获23人涉案超百万元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8-09-12 16: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9月11日获悉,古田县公安局在部署开展河道非法釆沙专项整治行动后,于日前对当地6个翠屏湖非法采沙点进行冲击。收网中,当地警方共出动警力70余人,抓获涉案人员23名,查扣采沙船9艘、运沙船9艘、小车7辆、铲车8辆,查获河沙10000余立方米,冻结资金176万余元。

  据了解,近期,当地警方部署开展河道非法釆沙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市民反映的翠屏湖釆沙乱象积极摸排案件线索,并展开秘密侦查。侦查人员多次深入各采沙点实地勘验和外围调查,逐步摸清“沙霸”团伙成员和作案规律。

  为依法铲除翠屏湖非法采沙团伙,当地警方决定成立“亮剑”行动专案组,抽调刑侦、治安、禁毒、经侦、城东、大桥、吉巷、泮洋等多部门精干力量,坚决给予打击。

  9月5日上午,在古田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叶振华的组织指挥下,“亮剑”行动专案组各个击破,全面收网,共出动警力70余人,分6个行动小组,同时对6个翠屏湖非法采沙点进行冲击,共抓获涉案人员23名、查扣采沙船9艘、运沙船9艘、小车7辆、铲车8辆,查获河沙10000余立方米,冻结资金176万余元。

  据悉,目前古田警方相关侦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该县纪委监察委也在对是否有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参与非法采沙、充当“保护伞”等情况展开调查。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