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公安重拳打击“砂霸” 共抓获涉案人员23名

查获河砂10000余方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8-09-10 16: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5日,古田县公安局对翠屏湖周边6个非法采砂点展开突击,共抓获涉案人员23名,查获河砂10000余方,冻结资金176万余元,有效打击了当地“砂霸”。

  据了解,为贯彻省公安厅9月1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依法快速铲除翠屏湖非法采砂团伙,近期,古田县公安局部署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在行动中,该局抽调多警种部门精干力量,成立“亮剑”行动专案组,针对群众反映的翠屏湖采砂乱象,积极摸排案件线索并展开秘密侦查。侦查人员多次深入各个采砂点实地勘验和外围调查,逐步摸清了“砂霸”团伙成员和作案规律。

  9月5日上午,“亮剑”行动专案组重拳出击,全面收网,共出动警力70余人,分6个行动小组,同时对6个翠屏湖非法采砂点冲击抓捕,共抓获涉案人员23名,查扣采砂船9艘、运砂船9艘、小车7辆、铲车8辆,查获河砂10000余方,冻结资金176万余元。目前,公安部门相关侦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古田县纪委监察委也正在对是否有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参与非法采砂、充当“保护伞”等情况展开调查。

  为建立打击非法采砂长效机制,古田县公安局将继续保持与县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紧密联动,继续加强翠屏湖水域的常态巡查、管理,及时查处侵占翠屏湖水域的非法行为,保障翠屏湖生态环境安全。让“天蓝、水碧、地绿、景美”的翠屏湖,永葆丽质,美到永远。宁德网消息(闽东日报记者 茹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