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理论调研座谈会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4日,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程树平出席会议。

  程树平指出,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夯实理论研究的基本功。对照人民政协的职能定位,找准理论研究着力点,使我们的工作更加契合发展需要和群众期待,推动社会各界人士深化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认识。要树立正确研究导向,增强服务发展的实效性。从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的高度来看待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着眼新一届履职实践,及早组织机关业务骨干和委员中的专家学者,就如何更好地凝聚共识、如何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如何搭建委员履职的线上线下平台、县级政协如何落实“两个全覆盖”等问题进行研究谋划,争取在理论层面取得一些突破。要拓展理论研究队伍,提升理论研究影响力。市县两级政协要“开门办会”,积极把社会上热心于政协事业特别是政协理论研究的有识之士吸收到研究队伍中来。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换届后只会加强而不会削弱,更多地把从事理论研究工作当作学习锻炼、履职尽责的机会,积极参加理论研讨,进行研究创作,多出精品力作,不断讲好政协故事、传播政协声音、增强政协影响。(潘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