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24 11: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3日,郭锡文、梁伟新、金敏、兰斯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闽东革命烈士陵园和闽东革命纪念馆,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弘扬闽东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9时30分,闽东烈士陵园里,全体同志面向闽东革命烈士纪念碑静穆肃立,向闽东革命烈士默哀。而后,郭锡文、梁伟新、金敏、兰斯琦缓步来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与全体同志缓步绕行,瞻仰闽东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参观闽东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观看每一件展品和图片,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随后,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各位市委常委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郭锡文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党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每名党员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学深悟透,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党史洗涤心灵,以党史激励前行,广泛汇聚全市上下深入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建设“五个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磅礴力量,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锡文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深悟透、全面融会贯通;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突破解决一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要用好红色资源。科学规划好、保护修缮好、开发利用好红色资源,集中讲好红色故事,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引导全市上下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红色接力赛。要创新形式载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动性,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一起抓,把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有机结合起来,谋划实施一些有特色、接地气的“自选动作”,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组织领导、闭环推进、统筹协调、学习转化、评价反馈等“五个机制”,强化对上沟通对接、对下督促指导,确保全市学习教育稳妥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全面对照、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