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开新局 奋进谱新篇!这场报告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新宁德 发布时间: 2021-03-22 10: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实干开新局 奋进谱新篇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百年党史,汇聚磅礴伟力。3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宣讲报告。我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视频形式收听收看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中央宣讲团此次宣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开新局,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宁德发展再上新台阶。

  历史是厚重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市档案馆馆长郑伟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要更好地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百年征途中汲取新时代发展的精神力量,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宁德市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薛超群聆听报告会后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他表示,下一步,宁德市高级中学将组织全体党员全面学习,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偏向、自选动作有特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知党,才能更好地增强爱党护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感天动地、无穷无尽的信仰力量。”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黄玉桃表示,宁德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有着“红旗不倒”的美誉,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和闽东红色文化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中,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感染力,激发新一代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使之更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天的报告会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古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马锋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动力,以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工作重点,努力为民办好实事,切实服务好基层群众。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陈舒雅说,作为一名政法干警,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聚焦学习教育,提高履职能力,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每一个事项,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赤诚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