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考核组莅临宁德市开展2016年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考核

来源:市道安办 发布时间: 2017-02-07 09: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7年1月9日至1月11日,省道安办副主任、省住建厅副厅长王胜熙为组长的考评组一行,莅临我市对2016年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进行考核。省考评组一行不辞辛劳,深入福安市道安办、福安市松罗乡道安办、福安市松罗乡尤沃村交通劝导站、宁德市客运公司,以及市道安办等单位,全面查看了我市道安队伍建设和道安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于10日下午召开2016年宁德市道安工作汇报会暨城市道路规划建设管理座谈会。

省考评组一行观看了道安工作汇报视频,听取了黄国璋副市长关于我市2016年道安工作汇报及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对城市道路规划建设管理的发言,省考评组对我市道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2016年我市道安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较好地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道安工作各项指标任务。肯定了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福安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管理“首遇制”,女子交警护学岗,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有特色,充分体现了宁德市道安工作成效明显,受到了各界一致好评。同时省考评组对我市道安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大道安工作力度,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道安工作的认识,道安工作是为民办实事工程,是造福工程。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对道安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二要继续提升道安工作上升空间,道安办要进一步发挥各部门之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共同推进道安工作健康发展。三要明确道安工作定位。要打破道安工作由交警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明确各部门职责,住建、规划、环保等部门要在道路规划设计上要有前瞻性,严把关,从源头上消除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