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圆满完成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市道安办 发布时间: 2017-02-07 0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7年1月28日至2月2日春节期间,宁德市各级交通和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继续发扬“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精神,坚守岗位,扎实做好春节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317人次,出动警车926辆次,启动11个交通警察执法站,设置临时检查点126个,纠正各类交通违法7356起,其中查获各类严重交通违法1046起。全市辖区道路共发生涉及伤亡道路交通事故6起,死亡2人,受伤8人,直接财产损失9300元,和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9起下降60%,死亡人数减少4人下降66.67%,受伤人数减少12人下降60%,直接财产损失减少14.61万元下降57.74%。节日期间宁德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具体做法是:

一是公安交警部门集中优势警力在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在公路交叉路口、村庄或集市道路出口等处重点位置严查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预防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行为。

二是通过农村交通劝导站和交通协管员,把超员的面包车,违法载人的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以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的人员劝阻在出村之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宣传提示 提升服务水平。根据历年春运交通流量变化的规律和特点,以及经常性密集型人群活动场所等实际,提前制定了《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方案》,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的要求,积极借助各大媒体,持续开展道路信息、事故信息、天气信息和警情信息发布。认真组织全市统一行动,营造路面严管氛围;全力以赴,加强道路交通指挥疏导,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