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在2016年第三季度全省严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查纠工作考评中荣获第一名

来源:市道安办 发布时间: 2016-11-03 15: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6年前三季度,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的中心任务,认真组织、紧密协作,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查严处严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在全省第三季度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查纠工作考评中,我市取得满分100分,荣获第一名。

我市在第三季度十项严重违法行为查纠工作中,八项工作完成率和一项工作人均查处量全省最高。其中:酒驾查处情况完成率(239.06%)、醉(毒)驾查处情况完成率(259.57%)、营运客车、校车以及非营运大中型客车超员查处情况完成率(151.81%)、货车超载查处情况完成率(196.62%)、现场超速查处情况完成率、(351.98%)、涉牌违法查处情况完成率、(191.22%)、涉证违法查处情况完成率最高(186.72%)和未系安全带、占用应急车道、未戴头盔等违法查处情况完成率(766.66%)全省最高;营运客车、校车以及非营运大中型客车超员查处情况是人均查处量最多。

下一步,我市要紧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严格落实“逢六”、“逢九”统一行动,切实加大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健全固化长效查处机制。努力提高第四季度各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完成率,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