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三年行动”进入“冲刺年”

来源:中国宁德 发布时间: 2015-03-18 10: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宁德网消息(记者 陈薇) 记者3月17日从宁德市道安办了解到,2015年是“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的“冲刺年”,宁德市将着力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各项综合整治工作措施,突出农村道安工作重心,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按照计划,2015年7月底将完成“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三年行动”(2012年8月-2015年7月)与整治前三年(2009年8月-2012年7月)相比,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30%以上、较大事故起数下降20%以上;2015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2014年下降5%以上、较大事故起数比(2012、2013、2014)三年平均数下降5%以上,不发生重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今年宁德市将全面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建立专兼职结合的农村道安管理队伍,乡镇(街道)配备专职交通协管员,行政村配备交通安全员,40%的行政村组建交通安全劝导队,将农村道安管理队伍工作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确保基层道安组织“人员、经费、履职、考核”到位。
  在健全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方面,宁德市将建立健全道路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联合排查、论证、整治和验收的工作机制,全面完成宁德市纳入2015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道路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323处整治任务。3月底前完成人行通道不畅、隧道标志标线不清晰、路侧反光标识污损等易整改项目;对需要实施隧道改造但一时难以完成整治的,逐个制定整治方案,2015年完成50%。
  2015年6月底前,组织力量集中对所有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基础台账。优先完成城市主干道、出入通道、桥梁隧道、通客车(含校车)的县、乡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排查增设急弯陡坡路段的提示标志和各级公路的限速标志;对全省4车道以上的国、省道呈街道化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增设中央隔离和照明等设施;对农村道路的主要出村口、与国(省、县)道交叉口增设减速设施;推动县以下农村道路临水临崖路段交通安全防护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