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宁德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福鼎市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5-03-13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0日,全省、宁德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副市长蓝承忠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全民动员,全力以赴,积极构筑各项道路交通防范新机制,坚决遏制重大以上的交通事故,扎实完成“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组织保障,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要加强源头管理,构筑科学预防事故新机制。坚持以人为本,严格驾驶人管理;坚持严字当头,严格重点车辆监管;坚持标本兼治,持续道路隐患治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交通安全和守法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特别要强化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综合监督检查,推进道安综合整治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