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各地积极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及元宵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市道安办 发布时间: 2015-03-04 0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宁德市各地结合当前春运及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安保工作措施,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及元宵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安排部署。各地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了公安部、省公安厅“两会”及“元宵节”安保视频会议精神,对“两会”期间及元宵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工作人员统一思想,胸怀全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加强路面监管,加大整治力度。为确保“两会”期间及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结合道路交通流量特点,各地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从严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形成重点车辆高压严管的整治态势,严查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强化宣传工作,营造严管氛围。为营造“两会”期间严管严整氛围,提高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各地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图册、播放专题短片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针对元宵节前后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深入社区、校园、企业进行面对面宣传,使广大群众及驾驶人员,充分认识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害性,切实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四是加强应急准备,落实值班制度。针对“两会”期间及元宵节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各地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人员严守岗位,随时掌握情况,发现隐患及突发事件逐级汇报,快速处置,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宁德市道安办

2015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