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跑红土地 喝彩好风光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10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比赛现场

   

  越野赛激情开跑

  11月1日,福安市溪柄镇红色老区秋高气爽、阳光明媚,首届福安“坦洋工夫杯”2020激情柏柱洋之“茜洋—横坑”越野赛开幕,比赛于该镇茜洋村的茜安水利文化主题公园鸣枪起跑,吸引了320多名省内外跑步爱好者参与角逐。

  近年来,溪柄镇立足红色文化旅游资源,通过策划相关系列活动,聚集人气和关注度,打造生态型红色旅游农业小城镇。本次徒步越野赛由福安市老区文体协会主办,整条赛道途经茜洋村、岭头坪、亭下亭、岭仔下……贯穿乡村农田、生态茶园、偏远竹树林和茜洋溪上游区域,终点设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试点村溪柄镇横坑村,全程10公里,累计爬升高度814米,沿途不仅可以观赏茜洋溪畔的旖旎风光,还有贯穿全程的水利文化、红土地文化、茶文化、畲族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给参赛选手留下深刻印象。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来自漳州市“紫山跑团”的李政跃、张火话和“宁德长跑”的肖士灯分别夺得男子组冠、亚、季军,来自“福安路跑”的王贤惠、林汀和“寿宁长跑”的纪小敏分别摘得女子组前三名。

  提起参赛感受,选手们不约而同为本次的赛道风景和赛事服务给予一致好评。“我们是特地从漳州赶过来参加这次越野赛。赛道设置得非常合理,这里空气很好,风景不错,整体跑下来,可以感受到贴心的服务。我和队友一起过了终点,感觉非常棒!”来自漳州市的参赛选手李政跃和队友张火话,分别以34分50秒、34分51秒的成绩赢得男子组冠亚军。

  “在爬升过程中可以看到整个溪柄的风景,赛道风景还是挺美的。这次越野上坡比较虐,我的优势在平路和下坡。”以46分28秒夺得女子组冠军的王贤惠说。(本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林瑶  吴庆堂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