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湾作业区7号泊位工程项目建设加速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笔者在漳湾作业区7号泊位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程车辆来回运输,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现场一片火热。这个为上汽基地提供服务的码头建设正加速推进。

  “截至目前,陆域已完成山体清表、上山运输通道施工,累计土方开挖约19万方、石方爆破约4000方;水工主体工程完成钢管桩试打桩施工,正在开展港池挖泥、2#引桥及3#引桥施工便道施工。”福建宁港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华哲说。

  据了解,漳湾作业区7号泊位工程总投资约5.1亿元,建设规模为新建5万吨级通用泊位1个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可满足2万GT汽车滚装船靠泊,设计年吞吐量为30万辆汽车和35万吨件杂货,计划于2019年9月完成水工主体工程交工验收,2020年5月项目完工。该项目主要为上汽集团宁德乘用车基地提供运输服务,是满足基地汽车进出口运输需求的基础工程,对于落实宁德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吸引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落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能够充分发挥上汽大众汽车龙头企业的核心引领力,带动宁德市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宁德网消息(李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