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汽车基地项目铁路专用线控制性工程动工

来源:宁德网 发布时间: 2018-08-31 10: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蕉城区七都镇三乐村的宁德汽车基地项目铁路专用线接入衢宁铁路三乐特大桥I类变更工程施工现场,尽管连日大雨,但丝毫没有减弱建设者们的施工热情。继本月宁德汽车基地项目铁路专用线可行性研究顺利通过后,整体项目建设进入加速期。据了解,衢宁铁路三乐特大桥I类变更工程自8月22日动工建设仅一周,目前已成功灌注了4根桩基。

  宁德汽车基地项目铁路专用线连接衢宁铁路与上汽宁德汽车基地厂区,共分为衢宁铁路接轨段工程和后续桥、隧工程。目前开工的衢宁铁路三乐特大桥I类变更工程为宁德汽车基地项目铁路专用线的控制性工程,施工工期仅为154天。该控制性工程的动工建设,为专用线顺利接入衢宁铁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按时完成衢宁铁路的铺轨任务,该控制性工程必须在2019年1月20日前完工。为加快项目工期进度,设计单位中铁四院和施工单位中铁五局经过多番研讨,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采取从两端向中间施工的方式以减少工期,并采购了先进的施工设备,重组配备生产所需资源,确保宁德汽车基地项目铁路专用线工程按期推进。施工现场,中铁五局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安全、保质量,以确保衢宁铁路顺利铺轨。宁德网消息(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罗巧华 王瑞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