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依靠“互联网+” 实现智慧游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4-09 1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没想到在乡村景区,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体验到共享按摩椅,感觉太好啦!”4月8日,从福安自驾到柘荣县乍洋乡九龙井景区游玩的刘女士一家,体验到了互联网智慧旅游带来的便利。

  乍洋九龙井风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集形态各异的龙井群、冰臼奇观、瀑布、青竹走廊、原生态山谷等景观于一体,由九龙井生态景区、金溪漂流景区、石山洋生态观光区三部分组成。其中以飞瀑流泉、形态各异的龙井群、冰臼奇观、青竹走廊、原生态峡谷、古民居等自然和历史景观著称。随着闽东亲水游入选“全国十大完美旅游线路”,养在深闺的九龙井风景区的影响力愈发提升,八方游客闻名而来。

  “为了让游客玩得更舒心,九龙井景区为游客提供扫手机二维码租借雨具、充电宝等便民服务。”景区工作人员吴诗容说,绿意盎然的春天,正是踏青春游好时节,为了让游客行程更灵活,景区还引入互联网共享单车,游客可环着石山洋、溪口永安桥、袁氏宗祠、凤岐古民居等多处景点进行骑行游,不仅绿色环保、经济便捷,还可欣赏沿途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和粉扑扑的桃花园。

  景区还引入智能语音导游系统,解决了自助游找不到导游讲解、走马观花的尴尬。吴诗容介绍,游客免费下载“驴迹导游”APP,将手机对准景点二维码扫一扫,就可边游玩边获取相关视频资料和语音讲解。此外,APP还为游客提供导航、特产选购、门票预订等全方位旅游服务,大大提升了智慧景区的服务水平。

  “2016年,九龙井风景区接待游客只有20多万人次。随着互联网与传统乡村旅游业的深度融合发展,2017年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达33万人次。”该县旅游局长庄秀敏说,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农副产品销售等行业发展,促进了农户增收。宁德网消息(林少玲 游艳 刘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