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8-04-09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以前跑个手续得去好几个单位,现在在这里全都能办理,真省事。”4月2日,正在屏南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张女士高兴地说。如今大厅内的服务窗口整齐划一,工作繁忙有序,滚动的屏幕上清楚地记录各项手续批复办理的流程,不少市民正在有序等待。

  自该中心搬入新址,入驻28个部门,实现了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364项业务的“一厅式”办理。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建设和“智能化政务大厅”标准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络,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群众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通过微信预约办事,现场自助履约取号,无需排队等候,在预约时间段即到即办,通过“指尖上”的服务节省群众办事时间。同时该中心每季度评选“红旗窗口”和“服务之星”,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带动作用。

  此外,针对有些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情况,在不动产登记、社保、婚姻登记和公安出入境管理等群众需求迫切、办件频率高的办事窗口,推行周六轮班制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并实行一站式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微信预约服务等便捷服务方式,努力做到审批时限再缩短、办理流程再优化,审批效能再提速。

  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一窗受理”变过去的“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避免了办事群众在部门和窗口间来回奔波。如今,到该中心办事的群众都能享受这里高效、快捷、贴心的服务,感受到“为民服务”在行政审批理念、行动上实实在在的变化。宁德网消息(甘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