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感冒了怎么办 是热感还是冷感

来源:99健康网 发布时间: 2019-06-12 11: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夏天感冒是冷感还是热感 

  感冒一般分为热感冒和冷感冒,前者是指伴有发热的感冒,后者为无发热的感冒,表现为喉咙疼、流涕、咳嗽等症状。

  风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劳累,没休息好,再加上吹风或受凉。风寒感冒通常秋冬发生比较多。风寒感冒属于太阳经症,太阳开机受阻。风热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秘,很多时属于阳明经症。通常情况是这样的,便秘两天以后,喉咙痛一两天,然后出现感冒症状,这就是风热感冒。

  夏天感冒该怎么办 

  1、 限制空调

  夏季,由于室内外温差大、室内通风又不好,所以很容易引发感冒、发热。双蚁药业提醒您,不要贪图一时舒服而忽视了自身的健康,越是天热,越应该加强耐热锻炼,减少待在空调房间里的时间。

  2、充足睡眠,劳逸结合

  中医认为熬夜易伤神和气,故在夏夜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当然,在适当休息后还应配合适量的运动,如果整天待在家中或单位,捧着电脑度日,容易造成人体的免疫功能减低,导致感冒的发生。

  3、清淡饮食

  饮食应以清淡口味为主,避免油腻辛辣和生冷的食物。绿豆粥、莲子百合粥、荷叶粥、红枣粥等都是适合夏季饮用的家庭餐点,有防暑降温的功效。

  4、多喝水 

  多饮水也很重要。特别是在摄入了大量的高盐、高糖食物之后,水可以帮助恢复体内的水分和维生素,避免引起口干舌燥,免疫功能低下。

  夏天感冒吃什么好 

  夏季感冒吃了可以对症下药服用药物以外,也可以多吃一些食材来帮助夏季感冒好得快。营养学家建议夏季感冒可以多吃大米、黄豆芽、大白菜、小白菜、苋菜、芫荽、赤豆、豇豆、大米粥、小米粥、玉米面粥、米汤、烂面、绿豆、粳米、藕粉糊、杏仁粉糊、豆制品、乳制品、蛋羹、羊肝、猪肾、胡萝卜、生姜、马铃薯、冬瓜、黄瓜、苦瓜、西红柿、蘑菇、苹果、梨、橙子、西瓜、荸荠、甘蔗、萝卜、洋葱、生姜、大蒜、干辣椒、南瓜、豆角、喝鸡汤、姜糖水、冲服蜂蜜等,这些食物,对保护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