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立行立改,全力配合国家海洋督察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17-09-12 11: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下沉宁德后,我市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举报,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直查快办,切实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蕉城区立行立改,针对城澳海漂垃圾问题,立即组织力量对三都镇海中天民用码头附近海域及沿岸周边开展垃圾清理,共清理废弃泡沫、塑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常见垃圾20吨,有效净化当地海洋环境及周边景观;针对城澳围填海的举报,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核实,下步将根据调查情况进行立案查处。 

    霞浦县自查自纠,针对“下浒镇外浒村村民未经批准,擅自在岛上建设钢质建筑物,用于发展鲍鱼养殖”的举报,立即组织海洋与渔业局、海岛乡政府有关人员登临大东屿岛,监督检查非法建筑拆除情况。经现场检查,当事人已进行拆除作业,违法建筑物顶部已拆除完毕,侧面铁皮正在拆除中,下步将对裸露地块进行植树造林,恢复植被。 

    福鼎市积极行动,针对“2012年以来,台山岛周边海域电鱼炸鱼,滥采滥挖厚壳贻贝现象严重,作为福建十大美丽海岛湿地公园的台山岛,海洋资源日渐枯竭”的反映,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在台山列岛及周边海域开展海上电炸鱼及海岛资源保护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执法人员深入台山岛开展宣传教育,在村口及重要路口张贴通告,入户分发《关于依法打击炸鱼、毒鱼、电鱼作业的通知》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海洋资源保护相关知识,引导渔民群众依法、科学、合理从事渔业生产,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张贴公告30多张,召开座谈会 2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