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积极配合国家海洋督察开展自查自纠处理违规开发岛屿行为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17-09-10 17: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配合做好国家海洋督察,霞浦县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查自纠。9月9日,由霞浦县政府组织海洋与渔业局、海岛乡政府工作人员到大东屿岛监督检查岛上非法建筑拆除情况。经现场检查,当事人已组织人员进行拆除作业,检查人员在现场看到,建筑物顶部已拆除完毕,侧面铁皮正在拆除中。

    大东屿位于海岛乡西洋岛东面海域,属无居民海岛,2015年9月下浒镇外浒村村民林某某等人未经批准,擅自在岛上建设了面积约260平方米的钢质建筑物,准备用于发展鲍鱼养殖。海岛乡政府获知情况后要求当事人停止建设,恢复植被。后当事人配合乡政府工作,停止了进一步建设行为。近两年因海带生产需要,当事人将建筑物作为仓库,同时将岛屿作为海带晒场使用。这些行为严重破坏了岛屿生态环境,经海洋渔业部门和当地政府宣传教育,当事人承诺停止破坏海岛行为,并在3日内自行拆除岛上的钢质建筑物,对裸露地块进行植树造林,恢复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