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督察宁德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局 发布时间: 2017-09-08 15: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7日-11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副局长魏泉苗带领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下沉工作組到我市开展为期5天的督察工作。9月8日上午,宁德市召开督察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曾志勇主持会议,市政府黄建龙副市长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海洋综合管理工作。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泉苗副局长介绍了海洋督察的意义和主要任务,并就做好督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黄建龙副市长汇报了我市海洋综合管理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曾志勇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我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海洋督察工作重要性。国家对宁德开展海洋专项督察,是对宁德海洋工作的二次全面体检和把脉会诊,对于推动宁德海洋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真正把海洋生态文明和海洋环境保护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进经济社会与海洋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要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工作,妥善安排时间,积极主动配合,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于督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和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事项,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直查快办,对于一些因历史等原因短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定期跟踪推动,定期通报整改进展,切实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